( 圖片摘自百科)

 

 

有著白腹秧雞的家鄉      位在國境之南

 

那裡是我最想久居之地 

 

那裡的親友純樸    熱情    但     靦晪     不善言詞

 

每年   只有寒暑假時    我才有時間久留

 

 與    他們話家常 

 

 


 

 

回家時      我通常會換著帶些中部的名產當伴手禮

 

我的親朋    回送我的卻是

 

   滿滿的    自家栽種的     蔬菜水果

 

 


 

椰子是一大布袋      有10顆

 

太重了!       我只能搬動4 顆   拍照 

 

 


 


 

 

這一大袋的棗子        送給我時

 

堂嫂   還謝謝我呢 !       感謝我  幫忙她吃掉一些棗子

 

因為     她的娘家正是棗子的盛產地 --- 燕巢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但    有紅綠燈 

 

紅綠燈旁    有一家    7-11     而且僅此一家

 

這家 7-11     很新很現代    有著寬敞的座椅  

 

 有著熟悉的一切物品

 

也是 我常喝咖啡的地方

 

但是    它不賣經濟日報    工商日報

 

要買經濟日報  工商日報   還得看派報生  是否有配送 

 

我的家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城鎮

 

 

我的親友團    聽到    我在自家頂樓種菜時

 

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話 : 想種菜 就搬回來住 我送妳一分地種菜

 

一分地    330坪     我應該會種菜種到抓狂 吧 ?! 

 

不過   我倒是  很愛和家人 親友 坐在菜園裡

 

邊採收青菜        邊話家常   

 

這樣的田園生活 不遠 !  只是 很難 !  

 

我想我都市化很久了       真的    要回歸田園 

 

還得 ~~ 從心  ~~ 改造起 呢 !  

 

不過     有願就有力     不是嗎 ?

 




本文引用自: https://blog.xuite.net/t1gogo/twblog/139844875-%E5%80%A6%E9%81%8A%E6%AD%B8%E4%BE%86++---++%E5%B1%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v070k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