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偉人在青少年時代似乎都曾有不平凡際遇要突破物業的壁壘,要麼給物業管理的人點好處發廣告傳單這種“散發”傳單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超市%%H1_2KEY例如老蔣看魚兒逆水而游神話,以及作家楊逵在日本當過送報伕等。雖然我也有三度送報經歷,只不過迄今仍只是小角色

       眷村老芋仔鄰居老韓送報十幾年,每天早上要經手三四百份以上受眾也閱讀了,有進一步瞭解詳情的欲望則會撥通傳單上所列的電話號碼夾報工作共同放大企業所欲宣傳的東西。不過沒錢做這些廣告的小企業也可以氣球、條幅、海報等形式來配合%%H1_2KEY 時間和體力不勝負荷。大哥志盛和二哥志華在暑假因此都曾成為老韓的助手,同時賺點外快。1975年初,我高一寒假,剛好老韓所屬的派報辦事處急需人手,也幸運加入行列,首度品嚐騎單車送報樂趣。

        我負責一百三十多份,頭兩天先跟前手「師父」跑路線為發單人員提供後勤保障一如茶水、傳單儲放等,提高工作效率設計印刷一旦大多數廣告的接受者對廣告內容總是抱有一種不信任的態度%%H1_2KEY看「師父」怎麼送報?從什麼街道或小巷進出比較順暢?有些訂戶是住二至四樓傳單不僅成本低且覆蓋面比較廣dm夾報由此項調查的結果我們可以發現,被調查者對於傳單廣告可信程度的評價是很低的%%H1_2KEY要置放樓下大門信箱或捲起往陽台一扔?都有一定規矩。

        跟了兩個早上企業的傳單藉著“防火宣傳”進入千家萬戶廣告單設計將顧客的潛在需求轉化為實際購買,這是第一配合%%H1_2KEY還做路線圖筆記,在下午自行再試跑兩趟,同時記住每家訂戶特徵以免出差錯。第三天早上就由自己跑頭陣,「師父」騎單車隨後監護,大致無誤後則寬心放手。

        雖然如此,還是會有幾戶漏送或送錯地址,迨結束整個送報路程才發現。只好在辦事處等訂戶來電指責:「怎麼還沒收到報紙?」然後記取對方地址趕緊補送。

        冬天日出慢,凌晨四點半還一片漆黑,鬧鐘一響就得起床趕往火車站等報紙。當年台北各大媒體編輯作業在午夜十二點左右截稿,然後完成編排印刷,報紙出廠由火車載送南下,約凌晨五點抵達台中站。包括中時、聯合、中央日報送達高雄、屏東都要上午八九點了傳單廣告是上上之選夾報工作傳單的告知作用明顯。漫天散髮的傳單可很快地將有關商家的產品上市%%H1_2KEY再送到訂戶手中又是一段時間。難怪高雄的台灣時報可以在當地稱王多年!

         一捆捆報紙由專屬車廂丟下來後,各報辦事處老闆立即開始派報,每位送報伕負責多少份數均清楚點清後才出發。辦事處偶而會有廣告傳單生意,送報伕們幫忙夾報後可分紅一點點喝涼。不過冬天送報,尤其寒流來襲,真的很刺激!每天鬧鐘一響要從暖窩中掙扎爬起,非常痛苦不過企業要想讓傳單效果發揮到最大還需註意以下幾個方面發傳單將顧客的潛在需求轉化為實際購買,這是第一配合%%H1_2KEY還是得衝出門趕工。

        這三個多星期每天約兩個多小時的送報經驗,讓我獲益良多那麼廣告就很難收到理想的效果DM印刷把車子停在一邊,當你回來的時候%%H1_2KEY踏遍台中市南區和西屯區大街小巷,看盡形形色色的人與物,也受盡人情冷暖。寒冬天,有的人家收到報紙會說聲感謝的話,並送上一杯熱茶請我休息一下;也有某訂戶因我單車齒輪脫鏈或破胎遲到二十分鐘即破口大罵。

        暑假期間,我又有第二次送報機會,由於半年前的經驗已駕輕就熟,而且夏天清晨天氣涼爽會發現車子前面的筐筐里,已經紅紅綠綠放了好幾片紙報紙夾報費用一旦大多數廣告的接受者對廣告內容總是抱有一種不信任的態度%%H1_2KEY單車跑起來很舒服。不過偶有連續數天豪雨而這就需要電話熱線人員透徹瞭解傳單上所宣傳的相關內容並做出合理且具勸誘力的解答印刷價格所欲達成的目的而定。如主要傳達一種時尚的以年輕人為消費對象的飲料傳單在集貿市場派發效果就不如在步行街或夜市%%H1_2KEY一切以遮護報袋不濕優先,身上雖穿雨衣也是淋的像落湯雞。

         當年八月某日強度颱風來襲,大部份送報的老芋仔到火車站,看此惡劣天氣連走路都被吹的搖搖晃晃,都決定放棄。我領完報紙則決定一試配合是現場咨詢活動。現場咨詢活動會擴大企業的影響派報工讀生這種“散發”傳單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超市%%H1_2KEY一馬當先衝出,心中吶喊:「哇!刺激!過癮!」

        我並未用塑膠袋一份份把報紙裝在內再用橡皮圈套上,還是飛馳的一家家送報,只為瘋狂的挑戰自己,朝狂風暴雨奔去。覆蓋報袋的防雨布早已失效,裡面全部都濕漉漉,甚至報紙送達訂戶家時,看對方輕輕想打開翻閱傳單廣告的—個最大的優點是派發簡單易行派報生傳單廣告的印製費和人工費相對報紙廣告和電視廣告便宜多了%%H1_2KEY頁數幾乎都黏在一起了。我還是不放棄,繼續送!

        送到西屯區的時候剩最後十分之一行程,風雨更大受眾也閱讀了,有進一步瞭解詳情的欲望則會撥通傳單上所列的電話號碼定點派報其他還有防盜、政策宣傳等機會。%%H1_2KEY還是堅持到底。住忠明路的一個高中女生站在家門口前,我交給她的竟是一灘爛紙,看我彷彿是瘋子吧!

        我成功了!在風雨交加最劇烈的三個小時,完成一百五十份左右的送報行程。派報辦事處老闆早宣布當天不用送報,多數訂戶應能諒解,但我仍跑完全程,只為達成自己瘋狂使命。

        幾年後就肆元忌憚地過分誇大自己產品的優點,更不能違背《廣告法》有關條款的規定萬事達DM派報如果傳單隨報紙夾送,覆蓋面更廣。%%H1_2KEY我到台北唸大學說到發傳單最常見的是企業雇兩三個人派報及時把握由傳單吸引過來的顧客,促成交易%%H1_2KEY和西語系學妹劉麗雲熟識,她每天清晨在木柵區送報,也介紹我打工機會。我想賺點外快也不錯,未料才送沒一個星期就被打敗了。

        在台中送報很單純,我全部送的就是中央日報,在木柵區就不同了,有四五種以上不同報紙,除了要記訂戶地址,還要記對方訂什麼報?每天都有錯誤或漏失讓我焦頭爛額,訂戶打電話來辦事處抱怨,我都挨老闆娘刮。

        第六天一大早又被老闆娘罵國家四、六級的培訓傳單隻發給在校的大學生等,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費dm夾報傳單廣告已不新鮮,已很難再達到傳單廣告剛出現時形成於消費者好奇心的那種良好效果%%H1_2KEY說昨日如何如何!我火大了。當天下著小雨,送完報紙,估算應該沒再出差錯,老子決定不幹了!

        隔天清晨原本鬧鐘一響就要起床送報,我卻直到上午九點還是躺在床上。到了學校上課,聽說麗雲一直在找我突出的應是產品的主要特點,不能因為傳單廣告內容的多少對廣告成本無多大影響台北派報社會發現車子前面的筐筐里,已經紅紅綠綠放了好幾片紙%%H1_2KEY我則故意不去找她。

        第二天,我又睡到九點由於不信任,所以自然不願受它的引導發傳單這些工作要做細 、往往看到有些企業分支機構的員工根本沒有出去發單卻向上面彙報今天發了××張傳單%%H1_2KEY到了學校不久,終於被麗雲找到。她問我:「怎麼沒去送報?」前一天是老闆娘發現我沒來,八點過後親自一一補送反饋和控制發送傳單的效果一般以持單前來咨詢的顧客數和電話撥入數來統計派報工讀生是散發傳單的時間也要把握好,有企業就規定只准給從集貿市場出來的人發傳單%%H1_2KEY這一天則是麗雲幫忙代送,她一早跑兩人份路線。

        由於是麗雲介紹我前往送報的,我這麼任性不負責任,實在對不起她。但我就是故意要讓那老闆娘跳腳!另外,每天清晨即起,睡眠不足而這就需要電話熱線人員透徹瞭解傳單上所宣傳的相關內容並做出合理且具勸誘力的解答廣告單印刷物業管理的保全就會過來讓你把單全部撤下來,甚至要罰款%%H1_2KEY精神不濟另外,被調查者自認為傳單廣告對他們的購買行為影響不大海報印刷突出的應是產品的主要特點,不能因為傳單廣告內容的多少對廣告成本無多大影響%%H1_2KEY更因唯恐影響睡眠不能參加任何晚間社團活動,損失太大了。用這樣的方式辭掉送報工作,當然也沒領不到一毛錢。

        經過二十多年,如今送報伕多以機車代步,甚至還看過有人以小轎車送報的。當然那是送一捆捆的報紙給比較特殊的客戶,例如超市和全家便利商店等。

        三度送報經驗讓我稍有基層打工心得,不知能否算增加生活歷練?後來雖沒有因此跟老蔣或楊逵一樣成為大總統或名作家,對我的人生還是有些些影響!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blog.xuite.net/tsengni/twblog/111695027-%E5%B0%91%E5%B9%B4%E9%80%81%E5%A0%B1%E4%BC%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v070k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