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和我太太接了一些仲介打來的電話. 就是打手機或者打家用電話過來. (其實我猜電話號碼或許是賣場抽獎單留下來的, 人家會判斷你現在落腳在新竹地區, 才會在新竹地區的賣場買東西)
劈頭就問: 先生/小姐, 我是xx房屋的業務, 請問最近有沒有買房子的需求?
回問他(她)們: 知道我們姓什麼嗎? 為何會打這通電話?
仲介: 只是隨機打電話, 看看有沒有機會. (講隨機我是有點懷疑啦)
.
.
.
就是在這一陣子發生的而已, 兩天前還接到兩通.
我還看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 再上xx房屋的網站看其據點的電話, 還真的一樣. 隔天還挑了白天打過去看看是不是真的xx房屋.

問題來了, 為何仲介會隨機打電話給別人? 而且是在問要不要"買"房子?
房市景氣不是很好嗎? 房子應該不夠賣才對, 怎麼還到處找買方?
我也接過."要不要賣房子"..
之前賣過3個月.陸續合約到期,我就通知仲介不賣了.

最近有3家還問我要不要賣,我說:不賣了.

最近我也常常收到仲介的簡訊...

有一句話說...
當你沒客戶(case)的時候...才再找客戶...就已經太遲了~

業務開發客戶應該是要的。

我前一陣子在公司附近的7-11看報紙是散發傳單的地點要有所選擇。這主要根據廠家產品的消費群體台北派報社以免造成傳單的積壓或不能滿足需要%%H1_2KEY剛好在看房地產資訊。
突然一張名片遞來,是個年輕的男業務:「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服務? 我不過是看報紙@@"

當然名片就隨手丟了,
不過很佩服這位年輕業務陌生開發的積極度,
畢竟有試總是有機會。總比每天上網盯著各大討論區說嘴好!
看來不只我和我太太接過這種電話.
仲介業績缺很大, 電話狂打, 簡訊狂發, 名片狂撒, 都不用錢的.
其實努力做業務是還不錯啦
只是有些扭曲現實狀況 試圖擦脂抹粉的
只想要極大化自己利益的就覺得很感冒
板上有些人三不五時就說自己投資股票又賺多少 賣了又賺多少
說實話賺多少誰知道 真的有賺錢沒賺誰知道啊....幹嘛PO到這邊來閃....
好歹也來個有圖有真相...看這些人PO文感覺賺錢很容易似的...
93~95年時機好,仲介業者所做的事也一樣沒改變啊!

守現場,發派報,投信箱,連買便當都留名片?這又該如何解釋?93~95仲介業者數量也沒現在多,業績又好做,業績缺很大很難套用!

不過直接撥打手機問,挺冒昧就是了!甚至讓人覺得煩!

業者能生存,除了信用商譽等,本來就是重複作與業績相關的事!創造機會,挺合理啊!不一定要缺很大!

雜誌上也寫到,信義房屋民生社區某經紀人,十幾年來每日清晨在民生社區公園巷道穿著球鞋塞信箱公園發派報等,從不間斷,業績全國前十名!他~肯定沒有缺很大
sinyi4734 wrote:
雜誌上也寫到,信義房屋民生社區某經紀人,十幾年來每日清晨在民生社區公園巷道穿著球鞋塞信箱公園發派報等,從不間斷,業績全國前十名!他~肯定沒有缺很大...(恕刪)


這個我相信啦.
不過這個例子就像是: 直銷業常說xx鑚的人賺很大, 但是做直銷那麼多人, 陣亡的, 半路放棄的, 不上不下的, 鐵定比xx鑚的人多非常多.
恩~小弟也確實看過一些仲介業者神奇又糜爛的作業模式!

懶惰就算了,週一到週五躲在網咖啦,撞球間,釣蝦場瞎混,反正加盟高專又沒底薪,下午三點集體躲在店裡酒醉!難得清醒時積極一小時拜訪或開發客戶,週五~週六約客戶看看屋,開開門,吹吹牛,撞撞運氣!有成交領各二三十,一年撞各兩件應該就餓不死啦!

這一類的害蟲業務,還挺能撐的哩!
這一類業者,換作我,實在不甘心附服務費
sinyi4734 wrote:
懶惰就算了,週一到週五躲在網咖啦,撞球間,釣蝦場瞎混,反正加盟高專又沒底薪,下午三點集體躲在店裡酒醉!難得清醒時積極一小時拜訪或開發客戶,週五~週六約客戶看看屋,開開門,吹吹牛,撞撞運氣!有成交領各二三十,一年撞各兩件應該就餓不死啦!...(恕刪)

題外話, 用紅字附註的那個地方, 不是蓮花大師說有錢人常會去的地方嗎?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56&t=1015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v070k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