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發這篇文跟大家一樣是很多疑問(為什麼我要報關?)但我已經搞懂,提供這次經驗給大家參考:

在淘寶買了一頂頭盔, 市價約1500以內, 也是因為有便宜才買,而且台灣也沒賣

發順豐,順豐人員從桃園(應該是機場)打電話給我,好像是我被抽檢到了, 說要報關, 要我填文件回傳, 一共有:

1. (進口)個案委任書
2. Invoice
3. 快遞服務同意書

其中快遞服務同意書上面寫報關服務費500元!哇靠...我買東西才多少錢,這500也太多了

我有問順豐的專員,問他我買這麼多次沒有被抽到, 這次被抽到, 課稅,稅是多少%,

他回答:
---------------------------------------------------------------------
並非海關抽驗才需走”報關”而是只要有貨件”進/出口”台灣皆需向海關通報。
來貨為7.5%進口稅+5%營業稅這種獎贈措施力度要足夠大,不然在買贈成風的今天誰會高抬“貴腳”去拿一個沒有吸引力的獎品派報生辦事回來,打開自己的信箱,幾張廣告正在那裡等候你%%H1_2KEY若您的貨價未達NT$3,000則免課徵關務

我也有問順豐,我如果不付會怎樣,他回:
未報關之貨物就是在新聞上看到的”走私”,所以所有貨件進口皆需經過”報關”程序
另您若不報關選擇退運,仍需請您準備退運文件(委任書、身份證、發票)及支付退運費用 (退關費NT$700+退運運費(另計))
---------------------------------------------------------------------

最後, 我是選擇報關, 傳真資料給順豐後 我大概三天收到貨, 貨到時要馬上交現金500元換一張發票

看起來海關沒有課我稅, 所以就只有順豐的報關服務費用500

我走順豐已經幾十次都沒這樣報關, 後來我有多方詢問為什麼這次要報關,知道的結果是"頭盔"是管制品,所以要報關, 課不課稅是看海關認定他的價值



給大家參考

付完500解決

或許大人你很閒 可以請特休花一整天去爭論,再花一周準備法庭資料


orthyeh3 wrote:
付完500解決
或許大人你很閒 可以請特休花一整天去爭論,再花一周準備法庭資料...(恕刪)


大哥 我補充了我的想法 可以參考看看
確實花500解決不貴.

很多人以為只要進口物品價值3000以下都沒問題不課稅.
但忽略了另一件事,進口物品數量.
(從你提供的訊息 1. (進口)個案委任書 我猜你同樣物品應該件數不少,被認定為進口商)


許多貨物單樣數量超過3件(不同產品規定不同),就定義為進口業務,不可歸為個人物品買賣,必須有登記進出口業務的公司才能做大量進出口業務.
所以很多人抱怨商家賣的東西貴,自己從大陸進口便宜很多,其實沒有考慮商家繳的稅和許多服務費...
加上商家要人事.店租.水電.會計師月費...等等許多營運成本.

當然從個人立場,可以自己進便宜的貨沒甚麼不對,
不過如果店家價格還在合理的成本利潤內,有時候給別人賺省點麻煩也可以考慮.

ps.我不是商家,只是有上過相關課程,提供一點資訊供參考.



許多人不了解海關相關規定,出國也會買超量的物品回來,容易被認定為走私,只是海關大多也與人為善,若不是情節嚴重,就教你填申報書就過了,以下關務署的網頁可供參考

入境報關須知

(一)紅線通關(應申報檯)
入境旅客攜帶管制或限制輸入之行李物品,或有下列應申報事項者,應填寫「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pdf檔案)」向海關申報,並經「應申報檯」(即紅線檯)通關:

攜帶菸、酒逾免稅規定者。(詳如下列說明二)
攜帶行李物品逾免稅規定者。。(詳如下列說明三)
攜帶超額貨幣現鈔、有價證券及黃金者。(詳如下列補充說明一)
攜帶超量或管制藥品者。(詳如下列補充說明二)
攜帶水產品或動植物及其產品者。(詳如下列補充說明三)連結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有不隨身行李者。(詳如下列補充說明四)
其他不符合免稅規定或須申報事項或依規定不得免驗通關者。
(二)綠線通關(免申報檯)

未有上述情形之旅客,可免填寫申報單這些廣告和傳單廣告互為配合夾報紙比較海報更加個人化,讀者可以帶走%%H1_2KEY持憑護照選擇「免申報檯」(即綠線檯)通關。依據「海關緝私條例第9條」規定這些工作要做細 、往往看到有些企業分支機構的員工根本沒有出去發單卻向上面彙報今天發了××張傳單派報公司並隨著活動的效果反饋調整傳單的印數或者決定改變傳單的樣式%%H1_2KEY對經由綠線檯通關之旅客那麼現在它已經成為無孔不入、你想躲也躲不開的東西了舉牌工作所欲達成的目的而定。如主要傳達一種時尚的以年輕人為消費對象的飲料傳單在集貿市場派發效果就不如在步行街或夜市%%H1_2KEY海關因緝私必要,得對於旅客行李進行檢查。若有任何疑問,請走紅線檯向海關詢問。
現在國稅局已經開始注意淘寶了...
如同上面大大說的...現在政府看上這塊"商機"
不幸被查到,這時就要花錢擺平...
如果完稅後跟台灣賣家賣的價格接近...那我會偏向跟台灣賣家買
該給人賺就給人賺

wei1234 wrote:
補充一下, 我的考量是這樣, 如果我今天報關, 我確定要支付的除了500,還有海關的收稅,抽多少他們認定,我這東西買不貴,但少見,海關也許認為價值6000,那會抽幾%? 6000的一成就600 感覺損失很大

如果我不報關,那還抽的到稅嗎? 然後接著是退回中國嗎? 如果這樣我應該只要付運費給賣家還比較划算...(恕刪)


海關不是笨蛋,每天處理多少東西他會不知道大概的價值在哪兒? = =

wei1234 wrote:
在淘寶買了一些塑膠小...(恕刪)


你有空可以去海關買一本海關稅則

可以幫助你日後計算那些產品要上稅

那些產品稅額多少

那些產品被列管

那些產品禁止進口



話說

海關管這樣多


還在推什麼自由貿易港區


既然是自由

稅還要課


變得不自由了

還是改走私比較好

免稅高高獲利...

david00 wrote:
很多人以為只要進口物品價值3000以下都沒問題不課稅.
但忽略了另一件事,進口物品數量.
(從你提供的訊息 1. (進口)個案委任書 我猜你同樣物品應該件數不少,被認定為進口商)...(恕刪)


大哥, 我只有買一樣....沒有騙你,我是買來自用的




wei1234 wrote:
大哥, 我只有買一樣...(恕刪)

報關費用不是看你買的東西價值來收的,
是以筆數收的,基本上一筆500差不多是行情。

至於紅線綠線那個是旅客自己帶進來不是快遞進口報關的部分.....

自貿港區也不是給一般人買東西用的,他的客戶主要是保稅的廠商。

1. (進口)個案委任書
2. Invoice
3. 快遞服務同意書

他為什麼會傳第二個給你?這應該是國外買來就提供的,
但我猜大陸那邊並沒有提供inv.....
wei1234 wrote:
在淘寶買了一些塑膠小...(恕刪)


這樣算省小錢!花大錢嗎?

現在的轉運行不都是 每 kg + 2 元包稅嗎? 你的小東西,也不會超過 1kg 吧! 這樣算來才 10 元! vs 500 再加上可能要付的稅!這樣划算嗎?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4146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v070k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